這幾年米其林評鑑在亞洲掀起一陣旋風,最早展開評鑑的日本已經有很多家連續摘星的店家成為旅客訪問東京時的朝聖地點,這次剛好訂到這家深町,就把第一次高級天婦羅的體驗獻給這家連續獲得米其林一星評價的五十年老店。

 

圖片 3.png

小巧的外觀

 

晚餐從五點開始,兩個小時用餐時間,我們是第一輪的客人。店面非常小巧可愛,只有12個吧檯的位置,都坐滿了,感覺起來客人一半是日本人一半是外國人。菜單只有當天由老闆搭配的套餐,三種價格寫在薄薄的木片上,分別是一萬四千/一萬六千/一萬九千日幣(不含飲料/稅外加)。都來朝聖了,當然就選最貴的,就算這個月都要啃吐司也心甘情願。

圖片 4.png

前菜的湯葉 配沾醬的蘿蔔泥 鮑魚肝醬

 

圖片 5.png

吃起來很像烏魚子的海參的卵巢

 

圖片 6.png

蝦頭

 

圖片 7.png

斑節蝦

 

圖片 8.png

當季的山菜

 

圖片 9.png

蠶豆

 

印象中,炸物的店都有很重的味道,但是這家店完全沒有,用的油似乎有點特別,是沒有經過烘培的白芝麻油,顏色很輕透。老闆和兒子兩個人站在櫃台內,安靜又很有默契的一起調理天婦羅。也許是因為天婦羅很快就要起鍋,所以兩個人都不太跟客人聊天,很認真的盯著油鍋裡的食材。

不含前菜,總共有12道天婦羅,每一道都能品嘗到食材單純的美味,其中比較印象深刻的是炸蝦、紫蘇葉包海膽、帶鱗的鯛魚、小香魚和鮑魚。炸蝦沒有炸到全熟,保留裡面一點點半熟的部份,口感很特別,吃起來也特別鮮甜。紫蘇葉包著滿滿的海膽,炸到半熟,很濃郁很有趣。帶鱗的鯛魚擠上柑橘,很清新,魚鱗薄脆配上鯛魚的豐美,好好吃。還是幼魚的香魚整尾酥炸,帶骨入口,內臟的微苦是大人才懂得美味。吃新鮮鮑魚的機會不多,第一次吃又軟又彈牙的鮑魚,好美味。

 

圖片 10.png

紫蘇葉包海膽

 

圖片 11.png

鮑魚

 

圖片 12.png

\蓮藕

 

圖片 13.png

鯛魚

 

圖片 14.png

京野菜-萬願寺辣椒

 

總結來說,是對天婦羅一次很美好體驗,中午也有營業,價格再經濟實惠一些,推薦大家可以來試試米其林一星的美味。

 

圖片 15.png

小香魚

 

圖片 16.png

蘆筍

 

圖片 17.png

鰻魚

 

圖片 18.png

天婦羅茶泡飯

 

圖片 19.png

優格葡萄柚冰沙

 

店名 
てんぷら 深町 (ふかまち)

住所 
東京都中央区京橋2-5-2 A・M京橋ビル 1F 

営業時間 
[二~五]11:30~13:30 (L.O)/17:00~20:30 (L.O)
[六・日・國定假日]12:00~14:00 (L.O)/17:00~20:30 (L.O)
定休日 每週一・第1・3週日

注意事項 
不可刷卡/可預約03-5250-877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環遊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