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介紹一下最近在日本電視節目人氣的散步街道---【神樂坂】。(如引用此文章請註名來源唷~)

神樂坂位於新宿區與千代田區的交接處,自飯田橋站徒步至神樂坂坡頂,距離約600公尺。

神樂坂

神樂坂

自江戶時代這整條就被稱為「神樂坂通」,街上多數的店鋪從江戶時代就開業,保有其傳統特色。每年7月也會舉辦阿波舞大會,由地方居民組成的大型活動。

那又為何叫做【神樂坂】呢? 因為在這條坡道上,常會聽到神社中傳出的神樂演奏聲,久而久之就變成能聽見神樂的坡道-神樂坂。至於是哪個神社傳出的神樂則沒有明文記載。

自古以來神樂坂就是名小說家、作家等活動的舞台,例如夏目漱石為首的作家們、人文雅士都在此地交流。

也因此這個地區多出版社、印刷廠等等。也成為許多作家必訪之地。

 

神樂坂推薦店家:

● 不二家飯田橋神楽坂店

從JR飯田橋站西口【神樂坂下】往神樂坂車站前進,大約2分鐘後會在右手邊出現不二家的商店,全日本只有在這裡吃得到現作的紅豆餅,而且還是不二家招牌人偶的形狀,是不是很特別呢?

不二家飯田橋神楽坂店

不二家飯田橋神楽坂店

地址: 東京都新宿区神楽坂1-12

營業時間:
10:00~21:30(土・日・祝 10:00〜20:00)

官網: http://www.fujiya-peko.co.jp/

 

● La kagu

La kagu是1960年代新潮社建造的書庫改建之,2014年正式營運。其中有流行小物、生活雜物、家具、書、服飾等。豐富文青生活的每一天。

最吸引人的是一樓的CAFÉ,來這裡就絕對不能錯過大份量的玉子三明治!!

La kagu

地址: 東京都新宿区矢来町67番地

營業時間: 11:00-20:30 (last order 20:00)

官網: http://www.lakagu.com/

 

圖片來源:神樂坂商店街官網、不二家飯田橋神楽坂店官網、La kagu官網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日本旅遊
    全站熱搜

    環遊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